杂食大杂食,不忠诚也没节操,见一对爱一对,攻控,相方控,不吃某cp全因脑补力不足绝非cp不合理,cp不论冷热存在皆有理!搞的东西比较无差,tag只是假设"他们doi时"作者我内心需负的责,get到无差就是在夸我,开心
洁癖千万别被创死

【松三】Liar(上)

为响应三井中心论坛【寿受主义】今年的“冷CP征文活动”码出的冷得能冻死人的冷CP文。

郑重介绍本文的另一位主角:山王工高首发得分后卫,SD经典之战的重要球员,著名湘北卧底,助攻小能手,得分王三井寿的缔造者之一,原著中唯一3+1的犯规制造人,能一边比赛一边思考哲学问题“我是谁”的篮球手,耿直质朴的秋田大男孩,东北赛区永远的6号——松·本·稔(对,这货要和我本命组CP了= =)

当得知藤三、神三都不算冷CP时,我对“冷”的认知,就不光停留在拉郎这样简单的程度上了。。。有些腿肉,还是让它好好长在腿上吧,码出来是会连自己都嫌弃的(对,我还在纠结到底要让他们走到哪一步)

角色属于井神,OOC属于我。沙雕文,文笔差,没美感,脑洞细节禁不起推敲,被雷到概不负责!!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距离那场轰动全国的比赛过去有半年多了,升入S体大的松本,做梦都没料到,他居然能有机会替高三夏天"报仇"。

那是S大与M大之间的一场友谊赛。

之所以叫做"友谊赛",是因为S大是历史悠久的体育大学,而M大是所美术大学。S体大篮球队目标是征战亚洲走向世界,M美大篮球队目标是单纯的锻炼身体。

S大体育学部篮球科位于东京多摩地区的一座小城,紧邻着不远就是M美大。

校园文化气氛过于文艺的M美大,为支持体育社团发展,经常联系S体大举办友谊比赛:排球、柔道、剑道、乒乓球、篮球,多多益善......要求只有一个:不可以派主力队员上场。而这恰恰合了S体大的心,没哪个专业体校队的主力选手,想去同一群艺术生浪费时间较劲。

一年级的松本稔,是S体大篮球队新丁,锋芒已初露,迟早要随前辈们征战国际,但眼下还必须坐板凳。一年级的三井寿,是M美大篮球社首发队员,无固定位置,绝对的新秀王牌。

那一场比赛,S体大新丁队打得随意。几乎都是全国各高中强队王牌,不想跟美术大学的篮球队较真,却又不能表现出怠慢失礼,于是,上场跑十几分钟就主动要求被换下。

山王工高的同届校友中,只有松本一个人上场了。松本不但上场,还是S体大队中唯一一个主动要求打满40分钟的人,全程斗志昂扬,防守方面对三井实施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封锁,进攻方面不留余力,能用灌篮绝不考虑上篮,能独自切入绝不考虑传球。

M美大篮球队为全明星阵容迎战:中锋、得分后卫和大前锋都是三年级,分别来自雕塑科、工业设计科和版画科;控球是二年级,身高172cm体重65kg,主修摄影,辅修美术史。被队友给拖垮了的一年级王牌三井寿,一直和老对手松本正面拼刺刀拼到最后一刻。

赛后,不同于和对手们亲切握手友好交谈的前辈们,三井垂着头一个人走下场。松本连忙甩开队友追到三井身后,庄严地经过了那个汗流浃背的身体,绕道正面,堂堂正正说出了自己酝酿了10个多月的台词:

"今天算给你一点教训!"

三井抬起汗湿的脸,拧着眉头,疲惫而充满鄙夷地挖了松本一眼,甩了他一个语气词,

"嘁!"

这一天,松本算是报仇了。然而,看台上坐着的不是爆满的全国篮球迷,而是不到50个M美大前来凑趣的学生。M美大队输了40分,算是被爆掉了底裤,但三井完全没有一个败军之将该有的态度。总之,松本连一丝复仇后的满足之感都未能够获得。

 

2.

著名建筑设计大师K老师,要在M美大的小礼堂办讲座,宣传海报贴到了隔壁S体大多摩校区。

留着圆寸发型的篮球队长,站在一众后辈们前面,拿着讲座宣传单,为大家念上面的内容:

"K老师这一次讲座的核心是——建筑设计中的单色运用。"

圆寸头队长认真盯着行录册,谨慎朗读:

"......想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,单色,绝不是更简单、弱化、方便、限制、讨厌、过分单纯、冷淡和低档次!单色,它是......更艰难的、显著的、独特的、难忘的、稀有的、丰富的、优雅的......"

一连串的形容词,让坐在下面的二十来个圆寸头学弟们听得发愣。

"——打起精神来!都睡傻了么?"队长抖着手中的宣传单大声呼吁:

"最近的训练安排是紧凑了些。大家压力大,正好就去M美大听听讲座,感受一下艺术气氛,放松心身。怎么样?!"

"——好!!!"

底下终于有了反应,齐声给予肯定回应。

比起世田谷区的总院,S体大多摩校区更像是个和尚院。体育学部男子篮球科是这里的第二大专业,不仅接纳了山王工高不少优秀的毕业校友,还接纳了山王工高不少的文化传统。

在S体大篮球队中,圆寸头是最流行的发型。一个高大的男生,理着圆寸头,不太注重穿着,除了校队的套装外很少穿私服,这些都是着力于自我修炼的体现。每一天,面对着熟悉的作息表、熟悉的发型,以及曾经一同训练一同吃住一同征战过的山王工高历届前辈,河田雅史常跟松本抱怨说,大学已经上了快半年,怎么偶尔错觉还在读高中。

M美大是S体大男生们最向往的圣殿。因为M美大有好多女生,好多漂亮的女生。有些意志薄弱不求上进的家伙,光是打从M美大门前经过都能心绪荡漾。

每一个能光明正大的走进M美大校门的机会,都不能够错过。

听完了圆寸头队长的建议,许多圆寸头前辈们都纷纷点头赞同,嗯,应该去听一下那个讲座,关于混凝土的粗狂与纤美、素与净、光与影、神圣与实用主义。

于是,松本、河田、深津和野边,入乡随俗跟着一同去M美大听那场建筑美学讲座。

听到一半,全体队员差点都睡过去,坐在最角落里的深津彻底睡过去了。

松本和河田都困得坐不住,靠意志力强撑着。讲座进入到互动环节,无线麦克在听众席间递来递去,拿到手的学生因为控制不好音量,一声高一声低,配合着时不时一阵尖锐的磁场辐射噪音,开始刺激着现场气氛。松本清醒了许多,才发现陆续有学生们一边悄声说着"抱歉"一边弯着身子离场。

看人家美术大学的气氛,就是和他们不一样,多变通多随性,互动环节想走就走没人勉强,没有统一活动、统一作息和统一饮食管理。撑不下去的松本和河田也离场了,"对不起,请让让,抱歉......"两人弓着身子往门外走,和大部分学生站着一样高。

休息区的西式餐饮台前,松本和河田买了咖啡和小圆面包。休息区的二十来张桌子全都被占了。虽然有不少空着的座位,但因为不是自己学校,也没有一个认识的人,不好过去搭边。两人端着托盘来回张望,河田一眼发现了三井一个人守着几本书坐在靠窗边的位置,对面和身边全是空座。

三井看见了醒目的那两个人,用一个平淡的眼神朝他们示意可以坐过来。他们就过去坐下了。

三井看见松本,就把脸瞥向了一边。

"呵,听得懂么?"

"听不太懂。"河田回答:"因为听不太懂,越到后来越犯困。"

三井扭过脸来,朝两人打趣一笑:"据说你们院的男生不论什么讲座,什么展览,什么公开课,都会往我们这里跑。"

三井言外之意,组团来泡妞是你们的传统,是有多傻自己体会。

"我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" 松本很认真对三井说。这种居心不良又白白浪费休息时间的愚蠢行为,是该停止了。

三井笑了一下,低着头继续研究起了手中的书和笔记,又用一支红蓝双色的彩绘铅笔,时不时在一张图纸上标注一个圆圈或着打一个叉。三井陷入到自修状态,把两个穿S体大制服的旧相识晒在一旁,不理不问。松本察觉到,眼下三井这很刻意的冷漠,有为一周前那场输得惨不忍睹的友谊赛赌气的情绪。本来就不太爱讲话的松本更不敢随便说话了,老老实实地吃面包,喝咖啡。

三井坐在河田的旁边,松本的斜对面。他穿了件胳膊上有白色宽条纹的黑色运动拉链衫,袖口推至手肘下方,拉链拉到一半,里面是一件白T恤,脖子上挂了一条略细的银色链子,沿着锁骨一路蜿蜒,拐进了T恤领口,咖色头发,额前的碎发用发蜡稍微搭理了几下,只这几下,就让他整个人呈现出一种毫不造作的时髦感。

松本还是第一次在球场之外看见三井,和身穿比赛服,浑身汗湿,面目扭曲的记忆大不同,眼前的三井有一张英俊得毫无争议的脸。松本很清楚,像这样的男生,坐在女生对面,做点毫无意义的动作或者不带任何居心地看她一眼,她就会被迷住。像这样的男生,都要成为河田雅史的重点研究对象。

河田和三井礼仪性的寒暄了几句。喝掉咖啡,两个人离开M美大小礼堂。

 

3.

在返回S体大的一路上,果不其然的,河田首先对松本打开话匣子。松本知道,河田和自己意识到了同样的一个问题——为什么神奈川县的球员都长得好看?

但是,话一旦从河田的嘴里说出来,松本就觉得河田他总是抓不住重点,河田说——为什么神奈川的球员都那么的华而不实,都要在私服和发型上下功夫,都和泽北那小子一路货色。

高三那年的秋之国体,全国首次开始以都道府县为单位成立联队。那个秋天,高中篮球王者的秋田山王工高队小胜爱知县联队,获得了冠军。而河田雅史郁闷了,女球迷都在支持神奈川。

神奈川队一出场,女球迷们就开始尖叫呐喊,连秋田的女球迷,都在没有山王队比赛的时候跑去围观神奈川。其中被叫得最凶残的,一个是和泽北很像的流川枫,一个夏季IH从来都是止步八强的藤真健司,还有一个他们以前见都没见过的仙道彰。那个仙道是怎么回事?仙道居然还那么厉害?!

河田的潜台词是:打球很厉害的人,为什么还要长得那么帅?……可他偏不那么说。

“这个叫仙道的,肯定像泽北一样,动不动就有女生给他送礼物、送水、送吃的!”河田坐在看台上,指着赛场上的仙道,下了结论。

话是这样肯定没错,可这是重点么?

 

“哎,我没记错的话……高三国体时,好像都没有女生的啦啦队给三井加油啊?”

河田一边走,一边向松本叨咕。脸很宽阔,视角也很宽阔的河田,比一般男生更注意谁美谁丑这种事,他也是今天第一次认真打量三井。

松本心想,看啊,神奈川县的竞争是有多激烈?就像普通球队的王牌,在山王队很有可能三年下来都打不上一场首发,连板凳都排不了很靠前,那么,神奈川队就是个颜值方面的山王队,长成三井寿这样子竟然都给埋没了,都没能吸引几个女生为他应援。

“哎,幸亏我们当年进了山王工高……”

见松本没有反应,河田拍着他的肩膀,认真地总结:“松本呐,泽北那小子没进山王之前,你曾是咱们队里仅次于我第二帅的那个。”

松本心想自己是个体大学生,靠球技打拼至今的运动员,凭什么听一个脸如此宽的家伙在这里点评谁美谁丑,还连着自己也给点评了。想到这里,沉默了一路的松本,终于忍不住对河田说了句,

“——滚啊!”

 

4.

泽北与河田不同位置,不同球路,年纪还小一届。但从打进到山王工高第一天,就被河田视为眼中钉,篮球部的一颗大毒草。

去年春天,泽北到美国有半年,堂本教练特意联系了泽北所在的高中,安排了一次联谊,也是借此机会带着大家去探望一下。

泽北刚到美国不久,就给篮球部打电话,借着春假邀请他们过去玩。据泽北描述,他就读高中的校队里,队友们都喜欢他,都非常照顾他。深津不信,野边不信,一之仓不信,河田更不信,大家一直觉得那个讲话很不中听的哭包不可能招人喜欢。

但是到了美国,几个人发现泽北并没说谎。

泽北英语口语烂的一屁,爱哭的毛病依旧。输了球,他就哭,对方与他对位的后卫上来安慰他,18岁的黑人大兄弟搂着泽北一番安慰的拥抱和安抚。接着,泽北的队长,一个褐发碧眼身高197的18岁白人老兄,又搂着泽北哭得抽搭搭的肩膀,在他额头上极其自然地一吻,“Be strong, Cutey!”

山王队全体都看傻了眼。怎么回事?这是已经开始搞基了么?

当然不是了。泽北的队长不但是直男,还有个神似哈利·贝瑞的啦啦队领舞的女朋友。泽北所在高中的拉拉队那一群大胸长腿辣妹打从他身边经过时,他低着红扑扑的小脸都不敢抬头看。

队上的不同肤色的美国同学们,都很喜欢年纪最小的泽北,喜欢他不克制的性情。泽北轻易地流泪,在他们看来是能够释放情感的率真之举。

几个人就不懂了。

泽北难道不讨厌么?不是个目中无人的臭屁小子么?不是个没长大的哭包么?他刚宣布要去美国时,他们不都希望他在能美国受挫,受挫,再受挫么?

泽北的确在美国受着挫,语言能力不足,外加球队动不动就输球。但他又好像过的很开心,有数不清的目标可以挑战,哭了的话居然总是有人上去安慰他。

转眼两周过去,一行人回到日本。

不打算去美国发展的几个人,只能继续在国内一路打拼。哭是不可以的,有眼泪也要憋着。按照日本东亚儒道和武道体系,男儿有泪不轻弹。

 

5.

著名设计师A教授回母校,开设整整一下午的公开课——从床单、被罩到枕套。河田还是去了。

天气越来越热,河田却穿上了长袖运动衫,深红色的,高领,袖子上有三条宽白道。拉链拉得端端整整,看上去就热。

学校里一个旧体育馆正在进行翻修,全天都开着,松本夹着篮球溜进去练习。刚进到一楼就被一位老师叫住。

“那位同学,请过来!”老师站在远处一个篮球场门口招呼道。松本跑步上前,发现三井和一个貌似M美大的男生也在。

“人都去哪了?”老师问。

“都去M美大听公开课了。”松本回答。

“你叫什么?上几年级?”

“松本,大一。”

“对这个旧馆的环境还算熟悉吧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这两位同学是M美大的。”

老师给松本介绍。三井冲松本点了下头:

“嗨!”

“嗨。”

“诶?你们认识吗?”老师问。

“高中时就认识。”松本回答。

“那实在是太好了!”老师高兴地继续介绍说:“这体育馆的翻修设计委托给了G事务所,这两位同学是M美大推荐来的,利用课余时间协助G事务所做事。你们既然认识就再好不过了,三井君对这里的环境还不熟,请你来接应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松本回答。

“简单的事情可以先找松本君。若他也不清楚再联系我。”老师对M美大的两个人说。

老师离开了,松本才问: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三井抖着手中的蓝图说:“建筑中的导视标识需要整体更换,今天我们要根据图纸上的布点,进行第一次现场复尺,麻烦带着我们熟悉一下现场。”

“………???”

松本愣着看三井,一脸“请说人话”的表情。三井鄙夷地皱了一下眉毛。

“你们这个体育馆,又大又旧。外人进来会迷路。会找不到篮球馆、排球馆、休息区、餐厅、更衣室,维护人员会找不到强电弱电箱,连洗手间都找不到!我们要给这里从新挂上、竖起、喷上很多的指示牌和箭头,让头一次进来的人也能顺利找到洗手间!”

“哦。”

“牌子已经设计好了!今天就是去那些将要安装牌子的地方看一下,测量一下现场的尺寸,看看大小合不合适,数量上需不需要增加或减少。”

“哦。”

松本听懂了,木讷地回应。

三井又看了看图纸,

“那,走吧,我们从1F层开始。”

“你要去哪啊?”松本指着脚下,“这就是1F层。”

“当然是去正门啊!”

“从这里开始走不行么?非绕远去正门……”

“当然不行啊你个笨蛋!”

三井皱着眉头,看着图纸,朝一起来的另一个M美大的男生挥了下手,“正门,这边走!”

“……………?!!”

松本无缘无故被骂了句“笨蛋”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,一脸想要罢工的表情。但又是老师特意交代的任务,不能甩下不管。

一同来的男生朝松本不停点头致歉,又小跑着撵上三井。松本一百个不情愿地跟在俩人后面,朝体育馆正门外走去,听见那男生小声劝三井:

“别那么急躁啊,三井桑,外行又不会懂这些……”

“跟那些没关系,” 三井毫不遮掩地说:“我和他是有旧账没算清,看见他就气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男生满脸诧异地望了望松本,迟疑着没敢再多问。明明应该松本领着那两个人走,结果变成了三井看着图纸,带着另一个男生走。

“……不就输场球么。”走在最后面的松本,不满地低声说。

三井站住了,转过身去凶巴巴地打量着松本,松本一瞬间被看得有点心虚。

“报仇了是吧!超开心?!”三井拧着眉头问道:“赢了我们校队都给你得意成那样?”

“是想赢你!但跟你们校队打球真没意思!”尽管被瞪得心虚,松本也镇定地回答。

三井略惊讶,眉毛一挑:“……那,1 V 1?”

“好!”

“明天下午,M美大后门的空场?”

“好!”

“你人还蛮实在的。”三井下一秒眉头舒展地一笑,抖开图纸对松本说:“从1F正门开始,首先去第一传达室,前面带路去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松本小跑着去到那两个人近前。

 

6.

1 V 1松本赢了,赢得光明正大,理直气壮。但离他心中的理想结果还是差了许多。

他心中酝酿的最理想结果,是输给自己的三井一脸服气,并伴随着稍许的崇拜望着自己,发自内心地赞叹,“你真厉害!高三IH上的那几球完全是意外啊,我其实根本都赢不了你,这辈子都赢不了你,我应该重新修炼,请收我为徒吧……”

而现实却是,三井坐在地上一边喝水,一边不停抱怨:

“……高三冬季赛后我就开始松懈……大学的社团,差不多就是湘北的板凳水平。换个训练环境我准赢你,喂,要是天天都有你们那种强度,我今天完爆你信不信?!一定赢得你找不到路……”

自打接触篮球开始,松本就被教导要强大自信同时也要恭谦谨慎,尊重每一个对手,输了要懂得自省,赢了也要谦虚。

而三井这种输了球后没一点良好反省态度,嘴上还要逞强压人一头,并且没完没了的不屈气节,让松本堵得难受。

“不可能。你赢不了我。不会再像IH时那样大意了!”松本抗议道。

三井皱着眉头一脸不甘心地又喝了一口水,将空瓶子掷进垃圾桶。

“闭嘴,别说废话了,我输了我请客,想吃什么你说吧!”

“油炸的和煎烤的汉堡薯饼炸鸡这类的。” 饥饿促使松本咬出了这个回答。

“啊?”三井一愣:“太宽泛了,再具体点。”

“只要是类的什么都行,唯一要求是别在这附近,离得远些。”

三井睁大了眼睛看着松本,“这些你平时吃不到是吗?”

“也不是,”松本可怜巴巴地看三井,“最近又要有重要比赛,体能教练管得严了,禁止垃圾食品,被逮到就要受罚。”

三井笑了。

“真想不到你这个木桩子还有点可爱的地方!”

“诶?……什么?”

三井站起身,拍了拍裤子又拎起背包,冲松本招了一下手,“走吧!带你去一家不错的店。”

 

7.

盛夏将至,S体大校队与韩国某高校的交流赛以1胜2负的失败而告终。

多摩校区旧体育馆的翻修有条不紊的进行。承建公司的工人们已经进场,体育馆里隐隐飘着建筑材料的气味。

建筑师事务所的一名设计师每周都到场跟踪,三井和他的同学,与那位设计师错落开来到场跟进。

体育馆1F层后门的小厅,已经被三井布置成了个临时办公区,一张长桌,几把塑料椅子,紧挨着后门出入方便,墙上恰好还有一部壁嵌式投币电话机,沟通方便。如果需要帮忙,三井就将电话打到篮球部,“请问松本君在吗?请转告,让他速来大体育馆一楼后门。”

起初老师交代的,只是在安装指示标识的过程中,担心三井他们初来乍到会迷路,让松本负责接应一下。如今,80%的指示牌都已安装到位,大家也早已熟悉了体育馆的内部环境,不需要松本再接应什么了。

然而,三井依旧找松本来帮忙。

三井在的时候,基本都是没有课程的休息日,正好也是S体大的休息日。三井从来就没一点不好意思地打电话喊松本过来。松本从没拒绝过。

这一天,按照三井的指示,松本需要给他带一个线长3米以上的插排。看见松本出现,三井老远就朝他喊,“插排带来了吗?”

松本晃了晃手中的东西。走进后递给三井,问道:“又要做什么?”

“锯木头。”

地上摆着四根滚圆的原木,另外有一根已经被安置在支架上。三井接过插排,接上墙壁的插座,另一个M美大男生连忙将一把电锯递给三井。三井接过电锯,利落的接上电源,调试了几下,噪音断断续续的响了几声。

“怎么锯木头?”

“哦,据说这里的墙壁要添一点装饰,临时需要增添些木料。”

松本担心地问了句:“你行吗?”

三井没搭话,指着不远处的墙角对松本和另一个男生说:“一会我锯好了大块,你们全部给都搬到那个角落里,摆好了,再盖上防潮的布,清楚了么?”

“哦!” 那两个人齐声回答。

三井检查了一下原木上用粉笔划道的锯点,带上护面镜。电源接通,按开电锯的开关,才刚一碰到木头,木屑就四下飞溅。三井连忙暂停。

“不行,这是新买的限量款,不能第一次穿就报废。”三井摘下手套和护面镜,脱下了身上的川久保玲递给身边的同学。他光着上身,露出匀称又结实的骨骼和肌肉。

松本以一个篮球运动员的角度打量眼前的这幅身材,和身高搭配起来有些纤瘦,并且根据松本以往的经验,三井这种体质的人,集中训练也未必能有突出的进展。但是,再换个角度,只当三井是一个普通的男生,那么这个身材是很好看的,尤其天天对着同寝的河田雅史身上一坨坨紧张的隆起,三井身上的每一束肌肉都是纵向伸展的,让他本来就修长的手臂看上去更加舒展。

这就是所谓美学角度吧?东方美学角度。松本想起在M美大听过的那节讲座。

三井重新带上手套和护面镜,拎着电锯,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将护面镜推到头顶,冲松本比划,

“过来一下,帮我把这个也摘下来。”

松本走上前,三井背冲着他低下头,指了指脖子上的银色项链。

由于常年打球的关系,松本的指甲一直都剪的很短,于是很难弄开那个卡扣。三井压低了头,第七、八节颈椎骨顺着那个低头凸了出来,打从后侧面看,这个姿势,让那个很嚣张的家伙顿时有一种和平时不一样的,凛冽又脆弱的感觉。

“你会不会弄啊?” 

三井垂着胳膊,低着头问道。香水混着汗水,汗水又混着洗发水的一股气味,随着那个声音一起传递过来。

“别动!好容易抠住的,你一动又跑了……好了。”

松本紧张又笨拙的在三井的后颈上操作着那个精密仪器,终于抠开了并不复杂的项链卡扣,拇指和食指的指甲都弄得生疼。那是一个精致的铂金项坠,坠子是空心圆里套着两个汉字【十四】。

“帮我拿着。” 三井转过身来对松本说,挺着一副精瘦胸膛,用带着手套的手拉下护面镜,拎着电锯,“你们俩都站远一点,再远点,都用手挡着眼睛,小心溅到木屑。”

木屑飞溅,一片噪声中,三井锯开那一根圆实的木料。

松本和那个男同学站在一旁,遮着眼睛。松本透过指缝,看着三井带着护面镜,一副电锯狂魔的帅气架势,看起来很舒服的头颈肩比例,有漂亮腹肌的腰线,修长结实的手臂和一对匀称的肩胛骨…… 一股好闻的木香气味充满整个角落。

 

8.

转眼是盛夏,学期考试临近。各个大学运动社团之间的夏季赛事也在有序筹备中。

这一天,松本在新横滨站前的空场碰见了三井。三井刚刚出站的样子,而松本正打算去乘JR回东京。

“哇塞!怎么会在这看见你!” 三井很惊讶地迎上去。

“帮我家队长到横国大跑腿,送点东西,顺便看望我秋田的学长。”

松本是土生土长的秋田市人,初中一起打球的一位学长现在是神奈川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干事。

“正好我要去南区,一起吧!”三井开心的建议说。

“呃……我是早上出发过来的,现在要回东京。”

“哈?!”三井十分诧异看松本,“这么神速?你那是什么作息?自卫队员么?”

“什,什么?” 松本一愣。

“还有啊,你都到横国大了,你学长居然不带你去中华街转转?就这么快把你给打发回去了?”

松本连忙辩解:“学长有请我吃午饭。他留我在横滨呆一天,是我坚持要早回。”

“现在不是连休假么?你们晚上还有训练?!”

“没有,最近学校文化课程考试,晚训暂停了。”

三井一脸的不能理解,

“那你着急回去干嘛?”

“队长拜托我的事情办完了,横滨的学长还请吃了饭,我不回去留在这里,岂不继续给人家添麻烦。”

“你这人怎么活得这样教条?” 三井不开心地白了松本一眼,“下午不是没事了么,跟我走吧,帮我点忙。”

“呃……诶?……”

松本脑子还没转过劲来,人就已经被三井拽上了路。

“我正好想把一大堆的东西带回到学校,但一个人拿不完,拜托我妈开车送的话还得被她啰嗦盘查一路。正好抓你做苦力了!帮我提点重物,回去请你吃大餐。”

“哦……那要多晚才回?”

“今天就别回去啦!肯定让你有住的地方。你先陪我去南区和镰仓,买点东西,再和我去趟湘北高中。晚上在藤泽有个聚会,你也一起去吧。”

“……你们的聚会我怎么好去?”

“是流川的送别会,都是你见过的人。”三井拽着松本一边走一边豪爽的说:“在一起热闹一下嘛,你那份我请了!”

 

9.

原计划下午在S体大图书馆里吹空调K书备考的松本,莫名其妙的迎着炙热,陪三井在神奈川逛起了街。

流川要去美国了,明天的飞机。三井学长要给学弟买些礼物饯别。

“我说,既然你人都来了,就不打算给泽北买点礼物吗?” 三井一边挑着湾星队的棒球帽,一边问松本。

“……啊?” 陪逛无聊而开始走神的松本被问的一愣。

“你看呐,你和我一起来神奈川这事,流川一到美国就会告诉泽北君的。你要是不给泽北君捎点礼物过去,他该多难过。”

泽北会难过么?还有,好端端的我干嘛要给他捎礼物?松本心里这样想,但这种无情的话不太好直接说出来,于是他看着满眼的棒球帽,应付三井道:

“没有金鹰,我们那里比较支持金鹰。”

“没有金鹰你可以买一顶巨人嘛!我听流川说泽北君老家是东京的。”

“哦。”松本就挑了顶巨人队的帽子。

“看你那一脸的不情愿。”三井朝松本瞥嘴。

“诶?有么?”

“我真的得提醒你,你要是太小气,泽北君该觉得很难过吧。”三井对松本说:“同样是学长,看看人家流川君的学长,再看看自己的松本学长,对比也不要太明显好吧。再说,整个那一个州的篮球队就他们两个日本留学生,泽北君一定是会寂寞想家的,你给他多捎些东西,他在那里就像是拥有了来自故乡前辈的关怀……”

“好了,你不用说了,道理我已经懂了。”

松本连忙打住了三井。

他不买礼物,一是觉得和泽北交情没那么深,二是送礼苦手星人根本不会买东西。既然都被这样说了,松本在心里想:今天三井你买什么我就买什么,事关在大洋彼岸展现故乡人文关怀,东北学长绝不可以输给关东学长,流川枫有的,泽北荣治一样也不会少。

松本就随着三井开始了走街串巷的买买买。从高中篮球联赛吉祥物T恤,到各县的陶土吉祥物,从大佛像的Q版周边,再到八幡宫的平安御守……

印有浮世绘图案的长条毛巾,三井挑了一款歌川广重的富丘图。

“我说,这东西也太花俏太老土了吧,不会被嫌弃么?” 

松本疑惑的问,但还是拽了一条北斋的神奈川浪里。

“在这里是老土,在美国没准是时尚。”三井一边翻看着北斋一边说:“当年那些印象派大师,马奈啊,梵高啊,布拉克蒙啊,看见塞包装盒的江户茶水间小广告,都一幅幅的用烙铁熨平整了裱进画框里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松本点头,又拽了一条清长的歌舞伎者。

 

10.

晚上,在藤泽和镰仓之间的一家小餐馆,流川的送别聚会上,松本看见了几张昔日曾见过的面孔。

“6号啊!”红脑壳指着松本大声说:“咪叽啊,这个和尚二代目号也是6号!”

和尚二代目,那是什么?谁允许你小子这样叫第一次正式见面的前辈?松本这样想着,嘴里却问出了句:

“为什么是二代目?一代目是谁?”

“一代目就是小和尚头啊!”

“哈?”

“一代目是泽北,你是二代目。”三井替红脑壳解答了。

“可我是泽北的学长啊!凭什么他是一代目?!”喂,搞错重点了吧!

神奈川打篮球的都是一帮秀逗神经病。但是真像河田说的那样,神奈川打篮球的怎么全是帅哥呢?海南的大眼儿君、海南的长毛君、湘北的豆丁小飞侠、湘北的红脑壳、陵南的刺猬头,还有三井,这一桌子人除了自己之外,就没有一个不帅不潮的。而今天的主角,是女球迷最多的湘北的鸟窝头小白脸。

鸟窝头小白脸和当年的泽北真有点像啊……

就着席间热烈而不能全懂的气氛,松本回忆起了自己上高二那年,一年级的泽北顶着蓬松松的鸟窝头和一张好看的小白脸,来篮球部报到。

山王工高几乎是所男校,女生极少。泽北每天上学、放学,在山王工高校门前露脸几次,两个礼拜后,连隔壁学校的女生都开始给他递信。

河田雅史就愤然了。

泽北球技强得不像是高一的,脸好看得不像是山王队的。这种异类呆久了,岂能得了!已经发育得颇为彪悍的河田,语言加武力威胁,勒令泽北尽快将发型与篮球部其他队员保持一致。

在堂本教练睁只眼闭只眼的默许下,泽北被拽到学校附近公共澡堂,在生于昭和中期大爷的理发推下,推出了个河田雅史同款发型,脱胎换骨成为山王队正式一员。

那一天,泽北哭得稀里哗啦,此后的连续一周,每当摸到刺刺的光头,都会涌出几滴悲伤的泪。后来,泽北凭借着本能的审美感悟,在昭和大爷那里几经调整,才将河田雅史同款,改造成稍微时尚的和尚一代目发型。

再后来,顶着小和尚头的泽北,依旧被隔壁学校的女生们送水送零食、送毛巾,送T恤,毫无争议性的被赞是“山王队史上第一美男”。
 ………………

“松本桑也是6号啊!喂,你高三那年怎么就跟6号杠上了呢?”

是豆丁小飞侠的声音,将松本从回忆中拉了回来。豆丁掰着手指头对三井说:

“翔阳的6号,海南的6号,然后是你们陵南的越野,也是6号……”

“没错,神桑去年是6号!”长毛君兴奋地嚷嚷:“我现在也是6号了,耶!”

“你看看啊,咪叽,是不是这样啊?”

“诶?……让你们一说,还真的是呢!” 三井恍然大悟地笑。

为什么突然就针对6号了?……6号到底怎么了?

“哈哈,看来三井前辈比较受6号的欢迎哦。”

刺猬头大帅哥轻轻的随口一句,松本脸开始有点热了。咪叽?那是什么?被一看就是个傻瓜的红脑壳学弟叫咪叽,居然还答应,答应的还如此溜。

“嗯…作为曾经6号中的一员,想问三井前辈,在这些6号中,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谁呢?”

海南的大眼儿君COS采访记者,微笑着将一个看不见的麦克风递向了三井。三井望天思索着,顺带扫了坐在旁边的松本一眼。

松本脸又有点红了,心想多亏喝了点可乐调制的杰克丹尼,不至于遭人怀疑。喂,6号是个什么梗?三井你想说什么?"我对山王队的6号印象最深啦!" 是么?——混蛋啊!你要这么说的话,我可该怎么往下接......

"哈!那个,翔阳的那个啊!!"三井突然拔高了嗓音的一句话,打消了松本的满心顾虑。

"哈哈哈哈哈哈——"

满桌子的人像是同步想起了什么,也都跟着笑了起来,红脑壳嚷嚷着:"到底是那个仙道二号啊哈哈哈!"

刺猬头手拄下巴望着天花板,眼睛笑成了好看的月牙,"哈哈真是伤脑筋啊......"他笑着看松本,指着自己说:"前辈你瞧,'仙道二号'也是我的上届前辈,我是一号呢。"

松本看着刺猬头微笑,心里想,蠢,自己刚刚在那想什么呢?三井印象最深的6号可是"仙道二号",就是仅次于眼前这个大帅哥高中生的神奈川县6号。

等等,比刺猬头大帅哥再高一届的翔阳队员,高一高二时IH上应该有见过的啊......会是哪个呢?同届的只记得那个左撇子娃娃脸了,还有一个替补中锋,瘦高个戴黑框眼镜,特别擅长勾手投篮......他们两个人,高三的时候谁是6号么?高三的Winter Cup上,神奈川出线的可不就是翔阳队么?去年大家都上高三,6号是哪个?......堂本教练对大家的要求是:用最认真的态度,对待每一个普通的对手,如今有愧于山王队的队训,那个6号给三井印象最深,他却如何也想不起来......

诶?三井对谁印象深,和自己有什么关系?干嘛要如此上心......

——当然有关系啦!!!

满桌子神奈川队员开始回忆翔阳6号,大概是他们合宿的时候,分成两组玩和对方对视不眨眼的游戏,结果那个翔阳6号一对上三井就秒输,好胜心很强的娃娃脸队长被那6号拖惨了后腿......

松本听不太懂,只是保持着礼貌装作在听,脑里开始开小差。

为什么这么在意三井的回答?因为高三那年被三井给坑惨了——王者山王历史性的IH游轮,自己基本是第一罪人。

虽然堂本教练安慰说责任在他,上半场就不该让美纪男打那么久,疏忽了泽北心性不稳等等等。虽然以前也不是没输过,胜败乃兵家常事,偶尔败几次有好处的这些大道理都懂。虽然球队很快就恢复了自信,训练比赛一切照常,虽然遵照计划考进了日本最好的体育大学。但是,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,自己成了队友们闲暇时的笑话。

这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。

笑话从来都是在深津、河田、野边、泽北那些傻瓜的身上发生,松本一直都保持着低调,不十分热情,也不排斥的坐在一旁,看那一群傻瓜们表演笑话。而终于毕业前,自己沦为了大笑点。

"你骗人呐~~~ 你不是说已经累得抬不起胳膊了嘛?!"

泽北一脸惊诧、可怜又关切的寻问;河田用万吨巨轮般的吞吐量回答道:

"——对!我骗你哒!!"

全队的人哄然大笑。

好容易泽北滚去美国了,深津和野边又开始接手。

"喂,我到底是谁,回答我!我是谁?说出来啊!呦~"

深津将哆啦A梦式的囧音,活生生的压出一抹低沉冶艳之感来cos三井寿。

"你是三井啊——我都已经说了啊!!!"

野边能多傻就多傻地cos着自己。

又是全队人的哄然大笑。

这些个梗一直玩到毕业都没被他们给玩腻。

然而,害自己饱受一群傻瓜摧残的主犯,竟然最在意的6号都不是自己?这是什么个情况,松本啊,你也太惨了点吧......

正想到这时,三井拿出了下午扫购的满满一口袋东西,递给坐在他另一边的流川。

"给,拿去吧!时间不多,看见有什么有趣的就都买下来了。"

流川接过三井递上的一兜子东西,看也不看一眼就放在一旁,看着三井说:

"......前辈。"

真没礼貌,松本想,接着也把自己那一兜子东西递给流川,

"那个,是我买给泽北的,拜托你了。"

松本还想跟流川学弟开个玩笑:东西都一样,你两个一人一份,可别打架哦。但是流川冷淡的眼神令他退却了。

 

11.

当晚,松本拒绝了一伙人的续摊邀请,去横国大学长那里住了一夜。流川中午的飞机,松本和三井相约第二天九点半在巴士站碰面,一起去羽田机场。

他们到了有点迟了。流川已经办理完托运,只背着个轻便的双肩包。三井从家带出来的两个大号旅行袋,他把它们都推给了松本,一身轻松的过去和流川聊天。松本发现送机的只有三井一个,昨天晚上一起吃饭的其他人都没来。

"到了美国别再像这样,一天冷着脸不说话,平时要注意沟通,不要对谁都爱理不理的,还有,好好学英语吧,就你那破口语,英文方面的问题多向泽北君请教......"三井对流川说。

"噗。"

松本守着三井的两支大拎袋,在一旁低头强忍着笑,没好打断兄弟俩的惜别。

"......记得打电话哦,大家的电话都记下来了吧?安西老师的?你学姐的?仙道的?......"三井问一句,流川就点一下头,"电话簿可千万别弄丢了啊!你这个笨蛋!"

"前辈......白痴!"

流川看着三井,突然伸出胳膊一把将其抱住了。

"混蛋!跟你说多少次了,不许在外面这样叫我!"

三井皱着眉头,脸贴着流川的脸颊,摸了摸那个毛茸茸的鸟窝头,他被流川越楼越紧,"你小子觉得在公共场合我就揍不了你了是不是?!"

松本觉得不对劲了。

这俩人一看就是......不对劲。

要是把三井换成个女生呢......哎,就对劲了。诶?也只能说姿势上是勉强对劲了,可是对话也还是奇怪啊。

终于,两人抱到没什么可抱,鸟窝头也揉得更像鸟窝了,才松开了对方。流川望了一眼三井,头也不回的走过了安检线,身影消失在隔断后面。三井寂寞的挑了一下眉毛,走向松本身边,

"走吧,我们该回学校了。"

两人一人拎一支旅行袋,又往去东京的电车站方向走。

"都是些什么呀?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回去?"

"搬迁啦搬迁!"三井开心的回答说:"我在学校附近找到了很合适的单间!下学期就一个人住了,不用再跟短大的学弟挤一间屋了!爽吧!"

"哦。"

松本嗯了一声算是回应。两人又沉默的走了一会,松本终于忍不住问:

"你和流川......怎么回事啊?"

“嗯?什么怎么回事?”

“你们两个……”松本觉得已经到这个地步,没必要刻意回避了,“你们俩……不光只是前辈后辈的关系吧?”

“诶?这都被你看出来啦?!”三井看着松本,一脸看似诧异的神情。

松本狠狠瞥了下嘴,送个机,当庭广众的抱到那个份上,傻子都能看出来啊!

“我喜欢流川啊。”

三井天真无邪的浅浅一笑。松本又嗯了一声:

“嗯,我看出来了。”

“流川也喜欢我,还是他先和我告白的呢!”三井有点得意地说。

“哦,” 松本回应:“以后就是异地跨国恋,也蛮辛苦。”

“没有,已经分手了。”

“诶?分手了?”

“是呀,都分手很长时间了,你看不出来么?”三井问。

“看不出来,感觉你们俩完全是热恋期间。”

“怎么可能?热恋的话那小子非把我亲到喘不上气来不可。”三井咧着嘴说。

松本听得心里一凛,掀起千层浪,连话都不敢接了,但仍扮作一副见过世面波澜不惊的表情。

三井皱起眉毛,嘴唇撅了起来:

“嘁,分手了我也还是他学长啊!那个死小鬼,从来就没大没小的。”

“怎么分了?”

“和那家伙谈恋爱……简直是累死!”三井仍旧皱着眉头,“没法放轻松,总是放心不下他,天天都担心他打球时是不是蛮干,会不会受伤,天天担心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唉,你是不了解我们的那个死小孩,情绪真是超级大条……”

松本听得有点愣了,这个无时不刻不在替一个人担心的人,是三井寿么?

“流川以后一直都想打篮球的,美国是他所向往的环境,而我也不打算去那里,于是,他刚和我说要去美国,我就认真考虑,最后和平分手,哎,这样反而对谁都好。”

“哦……” 松本闷闷点着头,“怪不得你给流川买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“怕那小子想家,给他留一点想念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呃……等等,好像是有点什么不对劲的事……

三井和流川……是那种关系。所以,一个去美国了另一个送了一大兜子东西。

那么松本稔,你和泽北荣治属于什么关系呢?你们之间有什么需要对方去纪念的羁绊呢?你们俩,是不是只是最普通前后辈队友?

那么,松本,你照着三井给流川的礼物清单,一项不差的给泽北置备的一套:平安御守、吉祥御守、篮球纪念T恤、全日本纪念T恤、星座守护石、棒球帽、毛巾……这些暧昧不清的东西,还拜托流川千里迢迢送到了美国,这是非常奇怪的,会引起很大误会的行为是不是?!

“你和流川的事,怎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松本郑重地问道。

“这种事,你不问让我怎么说。”三井回答。

“所以昨天你挑了一大堆乱七八糟又傻乎乎的东西给流川。”

“我们俩,算是彼此初恋了……”三井停住脚步,仰起下巴,微笑地叹了口气:“我当然知道买的都是一些没什么用的傻乎乎的东西,但初恋就是这样啊,越是傻乎乎的东西,就越想买下来送给对方是不是?他这一走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再回来日本……”

松本已经被绕进去了。

“等等,三井呐,昨天,你一开始可不是这么劝我的!”

你是要我在大洋彼岸展现东北地区的人文情怀。

“可我也没让你跟着我买呀!谁知道你是怎么回事……”三井撇嘴瞄了松本一眼,“嘁,普通关系的男生之间哪有相互送毛巾的?”

“对呀!怎么不拦我一下?!”

“哈?我看你连毛巾都毫不犹豫的一买就是两条,谁知道你对泽北是什么想法。”

“——我对他没想法!” 

松本高声抗议道。泽北走了,山王少了个傻瓜哭包,说实话他还有点高兴呢。

“那你惨了,送T恤毛巾这种东西,估计会被误会吧。” 三井轻轻松的摇了摇手,朝松本背上拍了一下,“哎,送都送了,就别想那么多啦!快点走吧!”

是啊,我还能想什么?三井寿我快被你给坑死了啊你知道不知道!!



TBC.

评论(33)
热度(742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HaruKuu | Powered by LOFTER